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昌星防弹奔驰拍了125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17 新华网
赖昌星防弹奔驰拍了125万(组图)
  11月28日,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举行的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览罚没车辆拍卖会上,竞拍者在查验将被拍卖的赖昌星的奔驰防弹轿车。这辆轿车最终以125万成交。这次拍卖会上共拍卖18辆罚没车,其中16辆拍卖成功。(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赖昌星防弹奔驰拍了125万(组图)
  11月28日,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举行的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览罚没车辆拍卖会上,赖昌星的奔驰防弹轿车被512号竞拍者以125万元竞拍成功。这次拍卖会上共拍卖18辆罚没车,其中16辆拍卖成功。(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赖昌星防弹奔驰拍了125万(组图)
  11月28日,在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中展出的罚没走私轿车。当日,中国海关罚没汽车拍卖会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举行,拍卖的罚没汽车共有18辆,16辆拍卖成功。其中在厦门远华走私案中被没收的一辆防弹奔驰轿车以125万的拍卖价成交。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张毅)作为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的压轴好戏,28日下午,18辆海关罚没汽车在北京进行了公开拍卖。当天上午,18辆等待拍卖的汽车前围满了参观者,其中有走私分子赖昌星用高价从香港拍卖会买来的一辆黑色奔驰S600防弹轿车。

  拍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拍卖大厅挤满了人。报名竞拍者有近300人,来自北京、河北、山东、河南、安徽、广东、四川等全国十几个省市。拍卖会还吸引了不少外国记者前来采访。

  拍卖会高潮不断,不时爆出一阵阵掌声和笑声

  最后拍卖的是赖昌星的奔驰防弹轿车,也是全场起价最高,最令人关注的一辆车。此次拍卖的其他汽车保证金为1万元,而奔驰轿车是20万元,因此竞拍者较少,只有511号和512号,最终被512号以125万元成交。

  海关总署缉私局负责人在拍卖现场对记者介绍说,这辆产于德国的防弹奔驰轿车是赖昌星在香港以1200万港元的价格竞拍买来的。2002年10月,这辆奔驰轿车曾公开拍卖,起价450多万元,但无人应价而流拍。今年8月,该车又以220万元的起拍价公开拍卖,但最后仍以流拍告终。在大幅度将起拍价降低为106万元后,第三次拍卖终于成交。

  据了解,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海关查获和其他执法部门查获的走私货物和物品统一交由海关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等有关法律规定,海关对这些罚没物资具体有以下5种处理方式:公开拍卖、定向转卖、移交主管部门处理、转交给中国红十字会,以及销毁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