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研究生形象大使初试 不少选手临阵脱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23 浙江在线

  复旦大学评选研究生形象大使,昨天主办方校研究生会进行了初试,结果有20多名报名同学临阵脱逃。知情人士分析,可能是由于不能克服心里障碍的缘故。

  昨天进行的是笔试,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60多位报名同学中,只有40人来到考场参加笔试。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说,有少数同学来请假,说因为个人临时有事情不能参加现场笔试,可能会补试一次。不过,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多数没有来的同学应该是因为胆怯不来
了。

  记者了解到,许多同学都是一时“脑袋发热”就报了名,临近比赛时便暗自后悔,所以临时不来参加笔试。还有一些人是由基层团学联推荐的,本身来参赛的意向就不浓,所以也就没来。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开考前后,有一些同学在考场外面徘徊许久也没有进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说明,研究生对于选形象大使这样的事情,还是存在一些心理障碍的。

  笔试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几位选手。一位是中文系研二的学生,她表示,中文系起先没有人报名参选,系学生会主席是她好朋友,就“赶鸭子上架”把她推出来了。还有一位是高分子科学系的研究生,她是被寝室室友推到台前的。两位选手均表示,虽然开始自己意向并不大,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如果自己能进入下一轮,还是会认真对待本次比赛的。

  据悉,这次初试题目涉及自然科学、人文学科。比如一些物理、法律方面的专业问题,许多选手虽然“贵”为研究生,但做起来也颇为头痛。主办方将根据他们的书面成绩和简历,挑选出20名选手。届时枫林校区还要再挑选出4人,共24人参加复赛。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