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龙海首例犯人高墙内完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25 公安部网站

  11月8日,因犯非法制造贩卖枪支弹药罪被一审判处三年有期徒刑拘押在龙海市看守所的蔡某又收到新婚妻子肖某寄来的一封情真意切的信,他激动得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感激地说:“感谢检察院、看守所和民政局给我成全了这桩幸福的婚姻,我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与妻子团聚,早日报答社会各界的关爱。”

  在押犯新婚?这到底怎么回事?

  今年6月20日,海澄镇农民蔡某因涉嫌非法制造贩卖枪支弹药被龙海警方抓获羁押在龙海市看守所。在看守所羁押期间,蔡某思想负担很重,整天心事重重,郁郁寡欢,情绪很低落。9月初的一天,蔡某趁看管人员不注意,吞下电视机遥控器的电池铁壳,欲轻生自杀,幸被及时发现送往医院抢救脱险。龙海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的检察官在巡查监房时得知这一情况后,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便多次找蔡某谈心,给予他兄长般的关爱,慢慢地感化了蔡某。蔡某在解开思想疙瘩后,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蔡某在案发前已经有一个谈了多年的女朋友肖某,已准备登记结婚,只因肖某的身份证超期致使拖延办理结婚证,没想到未进洞房却进了班房,他觉得愧对家人和亲戚朋友,更担心女朋友会与他分手,因此他对以后的生活感到心灰意冷,想一死了之算了。

  龙海市检察院监所检察科检察官们一边耐心细致地做蔡某的思想稳定工作,一边多次到蔡某的女朋友肖某家做通思想工作,使肖某同意与蔡某结婚;并把情况及时向龙海市检察院和漳州市检察院汇报。征得两级检察院领导同意后,在龙海市检察院、民政局、看守所的合作配合下,9月28日(农历中秋节),龙海市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工作人员来到看守所为蔡某和其女朋友肖某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蔡某和肖某有情人终成眷属。蔡某也成了龙海市首位在高墙内结婚的在押犯人。(黄金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