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温州华侨投资商下月南宁温博会寻找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25 桂龙新闻网

  温博会旨在通过与东盟友人及海内外客商的通力合作,使之更加深入地了解广西与东盟各国之间的投资相关配套环境,创建一个投资合作、商品展销洽谈的平台

  继中国-东盟博览会之后,与东盟国家合作举办的又一大型综合性展会——首届南宁(中国-东盟)温州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温博会”),将于12月1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首届温博会由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南宁市政府和广西自治区招商促进局共同主办,由越南浙江商会、南宁温州商会等单位承协办。温博会的主题是“广西+东盟+温州=机遇+市场+财富”。

  温州博览会将每年举办一次

  据首届温博会组委会介绍,温博会集产品展销、招商引资、项目对接、经贸洽谈于一体,旨在通过与东盟友人及海内外客商的通力合作,使之更加深入地了解广西与东盟各国之间的投资相关配套环境,创建一个投资合作、商品展销洽谈的平台,为各类工商企业的经贸活动提供便利,共同创造广西的美好投资环境。

  此次温博会是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泛珠三角合作持续升温的大背景下,以于11月初在广西南宁举行的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契机而举行的。温州商会瞄准中国—东盟博览会带来的无限商机,“趁热打铁”,积极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招商促进局决定举办首届南宁(中国—东盟)温州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本次温州博览会对温州、广西、东盟都将产生重要的意义。

  温州博览会是在温州企业和广西、东盟之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一个办实事的平台。广西区招商促进局、温州市政府、南宁市政府非常支持并决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一样,每年举办一次温州博览会,为温州民营资金、温州产品提供投资和贸易洽谈的场所。这将提升温州企业在广西及西部地区的影响,打造便利的投资渠道,为进军东盟广阔市场奠定基础。

  商业资本与知名产品南宁聚首

  温博会的活动内容共包括四个方面:“投资八桂”温州、西南招商项目对接洽谈会,“西南、江浙、东盟”名优产品展销会,“情系八桂”广西民营企业——温州知名企业高级论坛”和“携手温州、情系八桂、走进东盟”大型电视文艺晚会。其中,“投资八桂”温州、西南招商项目对接洽谈会是温博会的重头戏。

  投资贸易洽谈会将设各地市、重大项目、重点院校知识产权交易、文化旅游四大项目招商区。

  据了解,此次展会为广大客商提供1000多个展位,各地温州商会近200家温州籍投资商和国内其他地区的100余客商将组织庞大的投资采购团到会寻找投资项目和采购商品。由100多名温州华侨组成的投资团将到会寻找大批量投资项目,以期与广西、云南、贵州、四川等西部地区实现对接。中国第一家民营财团——中瑞财团也计划借此平台进驻广西寻找投资项目。目前越南浙江商会及越南国际展览与广告公司正在组织东盟各国企业参展参会。

  本次展会将汇聚包括鞋革、服装、眼镜、五金机械、电器、摩配、模具等行业品牌,尽显浙江轻工产业的龙头风范。届时,国内、国际商业资本将聚集绿城南宁,全国知名轻工业品牌产品也将亮相南宁,其中正泰集团、德力西、奥康、报喜鸟、高邦服饰、庄吉集团、千龙集团、新世纪集团、吴泰集团、霸力集团、虎豪集团、昌泰电力等纷纷参展,温州南洋汽摩配集团、瑞安汽摩配协会也将组织数十家优秀企业前来参展。

  房产联合展示会成最大亮点

  房产联合展示会是本届温博会最大的亮点之一,博览会专门开设了“广西.温州房地产联合展示会”专区。该专区以“荟萃温广精品地产,与您共同创造财富”为主题,以全国各地适合温州人投资的商业地产项目为主,将高档公寓、店面、商铺等融合成一场精品楼盘盛宴。区内的新朝阳商业广场、盛世、联邦广场等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已确定展位。

  “广西.温州房地产联合展示会”专区共设置了77个展位,将为广大开发商打开温州市场赢得优质的客户群体,为更多的投资置业者在房地产市场赢得财富打造了一个巨大平台。据悉,在博览会期间,至少有5个温州看房团到会,这些拥有雄厚民营资金的温州地产投资商继转战上海、北京、江苏等房地产业之后首度移师南宁。同时,大批的家居建材、装饰及配套服务公司也将参展。

  来源:财经时报

  责编:黄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