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铜川陈家山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29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西安11月28日电(记者刘铮、吴锦瑜)28日7时10分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陕西省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截至下午16时30分,已经有127人升井,还有166人被困井下。目前抢救工作的重点是恢复井下通风系统。

  据了解,出井的主要是离工作面有一定距离的辅助岗位人员,其中45位被送进医院治疗,11人重伤,伤情主要有一氧化碳中毒,以及因爆炸波冲击受到碰撞伤。一位逃生矿工说
,事故发生时,他在距爆炸工作面约1500米处,中间相隔4个接近直角的拐弯,仍被爆炸冲击波冲倒在地。

  据救护队员下井勘察,发生瓦斯爆炸的415工作面目前一氧化碳浓度0.5%(0.1%时即足以致命),返风道瓦斯浓度达1.8%,无法进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铁锤在事故情况汇报会上要求,当务之急是恢复井下通风系统,同时采取措施,确保救护人员安全。

  事故发生后,陈家山矿救护队于7时38分下井救援,目前共有全省各地赶来的6支救护队参与抢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