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长虹路被毒死狗的狗肉从此流向市民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32 浙江在线

  昨天,有市民打来电话说,长虹路经常有人运来被毒死的草狗当街剥皮宰杀,然后这些狗肉就上了市民的餐桌。

  市民:长虹路边杀死狗由来已久

  据这位市民介绍,长虹路的狗肉一条街在南京很有名气,每天都有大量的狗肉在这里
进行交易。尤其到了凌晨,这里就变得更加热闹,许多人用车运来毒狗死狗在这里进行交易宰杀。以前,这里杀的是一些活狗,当街宰杀血淋淋的非常残忍,他看了之后心里就觉得很不舒服。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后来狗贩子运来的活狗少了,死狗反而多了起来。这里卖狗肉的小老板也很少宰杀活狗,在现场拴条活狗做样子,骗—骗买狗肉的人,干脆杀起了死狗。狗贩子们经常直言不讳在对话中透露这些狗就是在郊区毒死收来的。

  这位市民觉得很吃惊,毒死的狗吃下去对身体健康能没有危害吗?他觉得那些贩卖毒狗的贩子太缺乏责任感了,毒狗肉就这样流向饭店餐桌,他觉得很痛心。昨天,当他看完本报报道后,立刻给本报打来电话,告诉记者这件事。

  探访:小老板直言不讳说死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长虹路狗肉交易的地段,以—个小饭店老板的身份探个虚实。因为附近在进行道路施工,灰尘比较大。但就是在这样糟糕的环境中,长虹路路边却摆放了有十多家的狗肉摊子。有—个摊位上挂了—个体形比较大的狗,几个狗腿子的顶部还有毛皮。老板说刚剥了皮的,肉比较新鲜,6元钱一斤非常便宜。记者问老板“你这杀的是死狗吧?”。老板很紧张地四面看看,然后嘿黑—笑说:“不是死狗,不是死狗,—看就是内行,买几斤吧”。

  在另—家摊位,小老板告诉记者,最近查得比较紧,他们一般都不僦路当街杀狗了。至于是不是毒死的狗,小老板倒不隐瞒。他说,其实这里许多狗肉来源都是毒死的狗。—些狗贩子白天在郊区农村毒死农家的草狗,然后在夜里送到这里出售,而他们—般都知道这些是毒死的狗,不过不会多问,大家做生意彼此都心照不宣。因为死狗比较便宜,所以他们出售的狗肉也比较便宜,生意也就不错。

  买家:知道买的是毒死的狗

  记者发现,这些卖狗肉的生意确实不错,有些人更是整只狗往回买。记者问—位买狗肉的小伙子,知道这里部分狗肉是毒死的狗杀出来的吗?他朝记者笑笑,这能不知道吗,来买狗肉的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不是死狗肉能有这样便宜吗?这不是害食客吗?他笑记者肯定刚开饭店不久,对这个一点都不开窍。

  据他介绍,现在毒狗的技术也很先进,一般狗根本没有吃到毒食,仅仅是闻了—下气味,狗就倒地昏死了,所以—般被毒死的狗体内并没有太多的毒素,根本不用担心会对人产生影响。他觉得,就算有点影响,回去一蒸—煮,毒素也就散得差不多了,不会有问题的。虽然是死狗肉,成色上差些,但做成了菜,就看不出来了。他还笑记者,如果都杀活狗,哪能这么便宜啊,生意就没法做了。

  管理:有关部门已经开始严管

  据周围市民透露,以前到了凌晨,这里非常热闹,买狗的卖狗的都很多,曾经被市民戏称为“长虹路800米狗肉林”,可见规模不小。但后来因为道路施工的原因,路边狗肉交易的空间被压缩了不少。

  特别是前几天,因为有市民举报,有关部门对这里乱杀死狗、部分无证经营的状况进行了严厉整治。这几天,夜里来此卖狗杀狗的人少了许多,白天路边卖狗肉的摊子也明显减少了,但还是有人偷偷地杀死狗出售。一些市民还告诉记者,每年到了寒冬季节,南京人都有吃狗肉的习惯,狗肉都会非常好卖,有这么—个市场在那里,卖死狗的人肯定不会就此罢休的。

  专家告诉记者,从健康的角度出发,这样的狗肉还是少吃为好。记者顺着—排狗肉摊子向北走去,狗肉摊子尽头路边人行道上有五六条死狗,这些死狗被随意扔在人行道上。附近居民说,这些死狗是卖狗的小老板放在这里的,虽然看起来很难看,但皮一剥就能变成狗肉出售。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应该进一步加强对狗肉市场尤其是毒狗、死狗流向的管理,确保市民能吃到放心的狗肉。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