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足惨败背后有“故事” 惨败还是钱在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51 东北新闻网

  “是不是又赌球了?”“这场比赛有什么猫腻?”昨天下午,当辽津之战以辽足惨败告终时,记者接到了不下10个质询电话。但种种迹象表明,失败是因为辽足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丧失了取胜的欲望。

  战术只是表面文章

  对于这场比赛,辽足俱乐部高度重视,赛前球队又在绿岛封闭集训了两天,比赛当日才赶到抚顺,但辽足还是被打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对于这种惨状,主教练马林更多是从技战术方面找原因:“失球太早打乱了赛前部署,球员们急于扳平,自乱阵脚。个别球员没有遵守战术纪律,给全队造成了损失。”马林还对萨维奇和张永海两名中卫的表现提出批评,认为他们没有盯防好对方的三个箭头人物,导致防线漏洞百出。

  澳门赌博公司并未对辽津之战开盘,比赛还受到足协、俱乐部和公安部门严密监控,因此“赌球”的可能微乎其微。辽足领队周铁民说:“场外不正常因素应该是不存在的。我相信队员们经过教育还是有这个觉悟的。”周铁民认为,失败体现了足球本身的偶然性,包括场地原因都影响了我们发挥,但这肯定不是决定因素。回去我们还是要认真总结,多从球员心态方面找原因。

  惨败还是钱在作怪

  在对辽足球员的采访中,记者听到最真实的声音是“不爱踢”。究其原因还是钱在作怪。

  昨晚,掌握辽足财政大权的张曙光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张曙光表示,按照合同,辽足如果能最终跻身中超三甲,将获得赞助商中誉集团一笔额外奖金,第二名是400万元,第三名是300万元。这笔钱对于经济状况并不景气的辽足俱乐部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因此,俱乐部指示球队要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但是当球员知道这笔钱是给俱乐部的,他们就没有了动力。”

  张曙光语气激动地说:“钱给了俱乐部,俱乐部不也是拿来解决球队的问题吗?现在的球员我都不愿意多说他们,打比赛就是为了钱。他们觉得工资奖金是天经地义该拿的,比赛要是没有额外奖励就不爱踢。难道没有奖励,就不该好好踢球吗?”张曙光坦言,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失望,“他们不配作职业球员。这样的人我只想告诉他,‘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走着瞧吧!”(沈阳日报)[责任编辑: 曲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