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阳:“暴走鞋”成学生安全新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0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贵阳11月28日电(记者石新荣)家住贵阳市北京路的吴女士,近日终于松了一口气,儿子上学的学校已经明令不准学生穿“暴走鞋”上学,自己可以不再为儿子上下学过马路提心吊胆了。

  近一段时间,在贵阳的中小学校园里流行一种名叫“暴走鞋”、又叫极速“暴走鞋”的鞋子。无论是高年级还是低年级的学生,只要穿上这种结构类似旅游鞋、鞋跟带轮子的鞋
子,在教室、操场、马路上,亦走亦滑,看似身轻如燕,准会引来羡慕的眼光。

  吴女士的儿子今年9岁,在贵阳某小学上三年级。上个月初,儿子就开始闹着要买一双“暴走鞋”。经不住缠,吴女士到附近商店一看,吓了一跳,一双“暴走鞋”要价198元,价格不菲,而类似的旅游鞋不过五六十元。然而,在满足孩子赶时髦的需求后,“暴走鞋”的安全问题又成了心病。

  吴女士发现,这种鞋子鞋跟比较厚重,上下楼梯时很不方便。尤其是过马路时,孩子总喜欢滑行,非常不安全。听说有的孩子因为穿“暴走鞋”掌握不好平衡,把胳膊、腿摔伤,甚至造成骨折后,就更担心了。

  贵阳医学院的方女士建议,给孩子穿鞋也应注意健康,避免病从脚下起。“暴走鞋”带轮,使得后跟较高,超出了正常的高度,会令整个脚部向前冲,破坏脚的受力平衡。孩子长期穿这种鞋,会影响脚部的关节结构,甚至导致脊椎生理曲线变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