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侨办积极加强与中山大学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09 新华网

  华声报讯:11月19日,广东省侨办助理巡视员吴行赐及有关处室人员拜访了中山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与黄昭常务副院长、刘传华副院长就加强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吴行赐介绍了广东省侨办近年来在华文教育、夏令营、出国侨情调研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表示今后广东侨办将与中山大学在多方面积极配合加强合作。

  黄昭介绍了中山大学外国留学生的情况,她说,目前中大的外国留学生共有650人左右,以韩国、日本、印尼、越南等国家的学生为主,其中华裔学生不超过三分之一。黄昭表示,最近阅读广东省侨办吕伟雄主任主编的《海外华人社会新观察》一书,深受启发,觉得在多个方面可以与侨办加强合作。

  黄昭说,目前中大的留学生招生工作总体上尚处于学生自动上门的被动局面,希望借助广东省侨办掌握的资源,加大在海外华侨华人中宣传中山大学的力度,做好招生工作,尤其是重点做好东南亚华裔学生的招收工作。黄昭还表示,将在配合广东省侨办开展海外华文师资培训、协办夏(冬)令营活动、参与海外侨情调研等方面多做工作,对广东省侨办安排华侨华人参观访问中大,也将尽力予以协助。(来源:华声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