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山发现“人面蜘蛛” 眼睛嘴巴俱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18 桂龙新闻网
  红嘴、小鼻、大眼睛,还有一圈淡淡的“眉毛”。不过,这可不是一张人脸,而是长在一只蜘蛛腹部的“脸”。

  昨天上午,马山中学的韦老师专程致电本报称他们办公室的一位生物老师和学生在教室课桌上发现了一只“人面蜘蛛”,希望有昆虫专家看到报道之后能指导他如何饲养这个稀罕的“人面蜘蛛”,或者给这个乖巧稀罕的小东西寻找个去处。

  这只人面蜘蛛通体晶莹透绿,只有腹部呈黄绿色,在显微镜下,8只脚呈透明状,甚是可爱。当这个小家伙把小身子缩在一起时,其身子也就四五毫米,就像一颗小绿豆那么大。让人叫绝、叫妙的是,小家伙后背发白,仔细一瞧,其腹部上的“脸”竟然是一个惟妙惟肖的人面图案,脸上的五官呈朱红色,轮廓十分清晰,红眼睛、红鼻子、红嘴唇,十分喜庆,乍一看煞似一个小婴儿的脸庞,轮廓十分清晰。

  第一个发现“人面蜘蛛”的是该学校高三(026)班的小唐同学,她告诉记者,她的座位正靠窗口,前天晚上第一节晚自习下课的时候,她和同桌小李聊得正欢,突然发现小李放在桌子上的课本上有一个绿色的小东西跳来跳去,正要挥手打下,却发现是一只浑身绿色的小蜘蛛,惊奇之下,小唐和小李小心翼翼地将蜘蛛装进了眼镜盒里。闻讯而来的同学再仔细一看,却发现蜘蛛腹部有一张五官精致的“人脸”。想到次日上午有生物课,他们就装好“人面蜘蛛”待第二天询问老师。

  据教生物的李老师称,当天上午他上完生物课后,一名女学生举手问其有没有见过“人面蜘蛛”,当时他还以为学生是开玩笑,没想到当学生真的伸手把这只腹部有“人面”的小蜘蛛递到他眼前时,蜘蛛腹部上那惟妙惟肖酷似婴儿的一张脸着实把他吓了一跳,直问学生是不是他们恶作剧画上去的,在得到否定答案后他把“样貌怪异”的蜘蛛拿回办公室和其他生物老师研究研究,大家都说从没有见过这么怪异的蜘蛛。

  “人面蜘蛛”引起了学校的关注,“大家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面’蜘蛛,都感到特别奇怪,一些老师还用数码相机为它照了不少照片。”李老师说,“洗照片时,店员还问我这只蜘蛛是玉的还是翡翠做的呀?当我告诉店员是真蜘蛛时,他惊讶极了,说‘敢情就是《西游记》里的蜘蛛精吧。’”

  至于这只“样貌怪异”的“人面蜘蛛”的来路,老师们都认为由于学校位于山脚下,附近又正好是一片树林,所以估计这只蜘蛛就是从树林来的“不速之客”。
马山发现“人面蜘蛛”眼睛嘴巴俱全(图)
像不像“蜘蛛侠”?

  (陈媚/文 程勇可 李秀迎 /图 )

  来源:南宁晚报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