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山西重点监督和严查焦炭行业10种违规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40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11月29日电记者罗盘报道:今日,从相关部门了获悉,为加强焦化行业中焦炭生产排污费的征收,山西省政府明确规定重点监督和严查10种违规违法行为。

  据了解,山西针对性重点监督的10种行为:地方政府不按有关规定清理取消地方制定的“土政策”,妨碍焦炭生产排污费征收;环境保护部门负责人及排污费征收人员徇私舞弊、以权谋私、弄虚作假,搞权钱交易,擅自批准减缴、缓缴和免缴焦炭生产排污费;纵容、包庇焦炭生产企业偷逃排污费;不按规定如实核定生产量、不按规定收缴排污费;上级环保部门未履行监督、复核职责;环保及相关部门对违法案件查处不力,影响排污费征收;土焦、改良焦关闭取缔不彻底,追缴排污费不到位;环保部门为没有足额缴纳排污费的焦炭生产企业出具缴纳证明,致使其取得出省运销手续的;有关职能部门及其负责人和责任人,在职责范围内未按要求配合环保部门排污费征收;省焦炭集团公司给未足额缴纳排污费的企业办理运销计划和相关票证,所属营业站点的工作人员私自放行无缴纳排污费收据,收受贿赂擅自放行,或对已缴纳排污费的焦炭运输车辆进行刁难勒索的。

  另悉,对拒不改正的,由行政监察机关或任免机关追究行政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的行政纪律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