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风里,上海市民等苏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54 扬子晚报

  11月26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上海气温骤降。国际农展中心门前,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的庆贺彩旗被寒风吹得哗啦啦响。此时,离开幕还有十几分钟,但从各处赶来的上海市民却早早围聚在周围,许多人提着手推车、拎包和网兜。

  “师傅,您一早赶来,准备采购什么?”记者随意问起身旁一位提手推车的市民。

  “大米、油、鸡蛋,还有肉制品、水产品。”答话的老人说,他已经73岁,是和老伴坐公交车赶来的。去年,他们在展馆买了几百块钱东西。这一回肯定更多,回家也只能“打的”了。

  “到春节前,还会有这样的活动吗?”一位中年妇女凑过来打听信息。记者告诉她,像这种由省政府举办的大型农产品交易会一年只有一次。但是,到元旦、春节前后,江苏各地的农产品还会在上海进行推介和促销活动。

  “是啊,前几天,常熟就在上海刚搞过展销。”在浦东上班的沈先生插话说,只要是江苏的展会,他肯定去。现在上海的老百姓重视“养胃”,餐桌上的东西首先要考虑安全和优质,价格倒是其次。虽然上海超市里全国各地的东西很多,但从上海人的消费心理和生活习惯看,对家门口的“菜篮子、米袋子”更有一种亲切感。一位姓董的退休师傅建议,江苏的农产品企业最好能在上海多开几家专销店,这样就等于让展销会同老百姓天天见面。本报记者 陶玉顺 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