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昌星坐骑125万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1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125万元三次,成交!”随着拍卖师手起槌落,备受关注的赖昌星乘用车———奔驰S600防弹车被512号神秘竞买人胜利拍走。在全场兴奋的掌声和喝彩声里,另一位志在必得的511号竞买者则神色黯然地起身离场。昨天下午,作为全国打击走私成果展的压轴戏,18辆海关罚没汽车在军事博物馆举行了拍卖。本次开拍的18辆车中,除了两辆不符合环保要求无法在大城市上牌的车辆外,其余的16辆罚没车全部顺利拍出,总拍卖金额达400.1万。

  “512号”火拼“511号”胜出

  下午4时许,赖昌星以1200万港币从香港拍回的黑色奔驰S600防弹轿车开始竞拍。它是全场起价最高,最令人关注的一辆车。嘉禾拍卖公司拍卖师夏先生刚报出“106万元”的起拍价格,“511号”的号牌被一位中年男子飞快地举起。只见他左手搭在旁边的椅子扶手上,右手举牌,面色从容。

  紧随其后,以每次1万元的加价幅度,坐在前排的512号黄领带男子与“511号”男子展开了竞价大赛。大约过了2分钟左右,“512号”男子以125万元的价格压倒了对方,也引得在场的上百家媒体记者纷涌而上。

  面对镜头,这位身着西装的40多岁神秘男子有些紧张,只用南方口音说了一句话:“牌子蛮好的,东西也值”。该男子再也不开口回答问题,在两排武警的保护下冲出众多记者的包围圈,迅速从展厅后门离去。在大门外,竞拍失手的511号表情显得非常沮丧。

  此次拍卖的其他汽车保证金为1万元,而这辆奔驰轿车是20万元,因此竞拍者较少,只有511号和512号。

  防弹大奔曾两次流拍

  海关总署缉私局负责人在拍卖现场对记者介绍说,赖氏车辆先前曾拍卖过两次,但都以流拍告终。2002年10月,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被罚没的部分资产曾经在当地公开拍卖。赖昌星这辆花了1200万港元在香港拍卖行买到的德国产奔驰S600防弹车,初次拍卖的起拍价为450万元,因无人应价而宣告流拍。今年8月,起拍价降至200万元仍宣告流拍。

  《京华时报》供稿

  新闻背景五种方式处理走私罚没物品

  一是公开拍卖。对国家法律法规没有特殊规定的罚没货物和物品,海关都实行公开拍卖,这是海关处理罚没物资的主要方式。

  二是定向转卖。主要是国家规定的专卖商品,如走私成品油、走私香烟、走私光盘生产线等。

  三是移交主管部门处理。主要是对查获的文物、毒品、濒危动植物以及枪支弹药等统一移交给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四是转交给中国红十字会。主要是对查获的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物品,拆除商标后转交给中国红十字会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五是销毁处理。主要对查获的洋垃圾、废旧汽车、盗版光盘、淫秽物品、非法宣传品等,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