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微软:2925万元北京市政府软件采购合同被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4:41 CCTV《全球资讯榜》

  近一段时间以来,国产软件厂商和微软公司在北京市政府软件采购中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日前,形势发生变化,昨天 北京市政府采购办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更正公告,取消了此前的一个软件采购项目,这也意味着微软几乎到手的近3千万 元定单告吹。

  在北京市政府采购办的主页上,更正公告被放在了最新动态的第一条,公告中的更正事项是,取消“计算机操作系统 及办公套件正版软件”的分包项目。这个项目就是微软公
司不久前获得的价值2925万元的采购订单。这笔订单为什么会突 然取消呢,记者联系了采购方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和投标方微软公司,但他们都拒绝了采访。在北京市政府采购网发布的公告 中,给出的理由则是:采购方请求。

  11月17日,北京市政府采购办宣布,微软公司以2925万元独揽“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办公套件正版软件”分包 项目,而国内软件企业只有红旗、金山等几家公司获得办公软件和安全软件的项目。根据中标协议,北京市政府在未来3年中 将可以不限量的使用微软公司的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等全系列产品。而国内厂商获得的订单却连 具体的订购数量都没有,这对于一直希望通过政府采购获得发展机会的国内软件业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而随着取消公告的发出,已经获胜的微软一下变成了出局者。这场本来即将落幕的政府采购战,也许又将重新开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