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陕西铜川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专题 > 正文

铜川矿难被救矿工多数一氧化碳中毒和轻微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铜川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作者 冽玮) 寒风凛冽,河水咽然,在焦灼与期待中度过漫漫长夜的陕西省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迎来了瓦斯爆炸后的第二个黎明。

  一名刚从井下上来的救护队员告诉记者,当天在井下工作的矿工共有二百九十三名矿工,其中有一个综采队、三个综掘队、一个掘进队,整个工作巷道有八千余米,矿工往返一次要花去三个多小时。出事地点的四一五、四一六工作面在巷道的最深处。

  目前,被抢救出的一百二十四名矿工都是在矿井入口处不深的大巷道中工作,大多数都是一氧化碳中毒和轻微烧伤。一位站在矿区院内的矿工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当时他就在主巷道里,感觉有浓烟冒出,味道不对,就向巷口跑,才跑出巷道。尽管心绪不宁,他依然不愿离去,在距离巷道不远的院子里,希望能够看到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伙伴们能够逢凶化吉、平安归来。

  而此时的矿区院子里,母亲为儿子祈祷,妻子守望丈夫,儿女盼望父亲,红的眼,垂的泪,与寒风一起,萧萧地落下。一位民警在维持秩序时,一位欲冲向矿井口等候亲人的老人突然双脚一软倒在地上,看到老人伤痛欲绝的样子,民警双臂颤抖扶起她,一句话还未劝说,自己的眼睛就先红了。他说,自己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只要能够让遇险的矿工活着回来,即便是十天八天不吃不喝也值。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沿河铺建的年旧失修的矿区公路,几座红砖砌成的矿工宿舍和办公楼,不远处高高矗立的选煤塔构成了陈家山煤矿的全景。事故发生后,许多矿工以及亲属聚集在矿区办公院内,焦急地打听相关消息,许多人一等就是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抢险队员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狭窄的公路上停满了各种各样的抢险车辆,通往耀县、铜川的公共汽车依旧像往日一样来回穿梭在矿区公路上。

  相关专题:陕西铜川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