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环保活动家马塔伊认为艾滋病是西方生物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7:30 新华网

  200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肯尼亚环境保护活动家旺加里·马塔伊9日再次重申自己的判断。她说,“艾滋病病毒是西方国家实验室故意制造出来的生物制剂。有人说艾滋病病毒来自猴子,我表示怀疑,因为自远古以来我们就和猴子生活在一起。另一些人说,这是上帝的诅咒,但我认为那不可能。”

  马塔伊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这个星球上,与其他人种
相比,死于艾滋病的黑人要多得多。事实上,这是一些人制造出来的制剂,以消灭另外一些人。如果没有那些人,就不必入侵伊拉克。”马塔伊补充说:“它(艾滋病病毒)是被科学家制造出来并用于生物战。”

  事实上,这并非马塔伊首次这么说。今年8月,肯尼亚《旗帜报》在一篇报道中曾援引马塔伊的话说,艾滋病病毒是科学家研制出来用来大清洗的生物武器。(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人物:2004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奖者旺加里·马塔伊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8日宣布,将2004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肯尼亚环境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旺加里·马塔伊,以表彰她在“可持续发展、民主与和平”方面作出的贡献。马塔伊这位在肯尼亚推行“绿带运动”的倡导者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非洲女性。

  马塔伊1940年4月1日出生在肯尼亚的涅里。她早年在肯尼亚当地接受教育,后前往美国堪萨斯州的一所大学学习生物学,并在1964年获得生物学学士学位。1966年,她又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学成归国后,马塔伊在内罗毕大学从事兽医学的研究,并于1971年在那里获得博士学位,成为东非第一个获得博士学位的黑人女性。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她1976年成为内罗毕大学和兽医学系的首位女系主任。

  1976年,马塔伊积极投身于肯尼亚全国妇女委员会的工作,并在1981年至1987年间担任该委员会的主席。

  1976年,马塔伊开始在肯尼亚宣传植树造林的理念。1977年,她创建和启动了“绿带运动”,致力于保护环境并向人们提供就业机会。到目前为止,“绿带运动”已在肯尼亚种植了近3000万棵树,对解决肯尼亚因砍伐森林所引起的严重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绿带运动”的斐然成绩得到肯尼亚和一些国际组织的肯定和赞扬,马塔伊本人也得到肯尼亚和国际社会的多次褒奖。

  2002年12月,马塔伊当选为肯尼亚国会议员。2003年,马塔伊被齐贝吉总统任命为肯尼亚环境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相关专题:2004世界艾滋病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