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艾滋病感染者男性居多 以吸毒和性传播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8:40 浙江在线

  上海市仍处于艾滋病流行的上升期,流行形势严峻。作为全国较早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地区之一,从1987年本市发现首例感染者以来,截至2004年11月25日,累计发现1124例;其中,2004年1月至11月25日发现感染者213例。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世界艾滋病日”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今年上海市艾滋病疫情以男性感染者为多,男女性别比例为3.4∶1,感染者以21岁—
30岁和31岁—40岁年龄组为主;就感染途径而言,以吸毒和性传播为主;同时,本市和外地户籍感染者的感染途径明显不同,本市居民感染者以性传播为主,而外地户籍感染者以吸毒为主。其中,外地户籍感染者占总感染人数的74.18%。

  由于吸毒、卖淫和嫖娼等现象的存在,而且有些因素还日趋加剧,都是影响本市艾滋病流行的重要因素;另外,市民对艾滋病的知晓率已有所提高,但部分市民性观念和性行为的改变、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缺乏和普遍存在的恐惧、歧视,均不利于本市艾滋病的预防和控制。

  据悉,我国自1994年以来,HIV/AIDS人数明显增加,至2003年底累计报告数感染者62159例,估计存活的HIV感染者84万。

  2004年7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估计,截至2003年底,全球已有近2000万人因艾滋病死亡,存活的HIV感染者近3800万。(记者许沁)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