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席东盟会议专题 > 正文

温家宝会见卢武铉 提出发展中韩关系四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8: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2004年11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老挝首都万象分别会见了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泰国总理他信。

  会见卢武铉时,温家宝指出,目前,中韩两国关系发展总体上是顺利的。两国在各方面的合作,特别是经贸合作发展很快。双方应维护好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使两国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温家宝对发展中韩关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保持高层交往势头;二是进一
步扩大经贸合作;三是推动文化、教育、科技交流;四是加强沟通,妥善解决彼此关切的问题。

  卢武铉赞同温家宝对两国关系的看法和建议。他表示,韩方正在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韩中经贸合作进行研究,希望经贸合作取得更大进展。他表示,加强两国间文化、教育、青年人之间的交流对增进相互理解非常重要,韩方将继续对此予以推动。韩方愿意在东北亚区域合作和国际事务中与中方密切合作。

  双方还就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了意见。温家宝肯定了韩国奉行的“和平繁荣”政策,希望韩方继续坚持和解合作大方向,改善南北关系。卢武铉表示,中方为推动六方会谈进程付出了巨大努力,韩方予以高度评价,希望有关方面显示灵活,使下一轮会谈早日举行。

  在会见他信时,双方着重就中泰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对两国在贸易、交通、资源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满意。双方表示将继续努力扩大和深化双边经贸合作。

  双方还就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交换了意见。温家宝说,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是中国与东盟的一个合作重点。中方将于明年主办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我们希望会议能在推动交通、能源、电信、环境、农业、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等方面的合作取得实质进展。他信表示,泰方将与中方密切配合,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促进在有关领域的合作。(信莲)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席东盟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