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申办世博会,上海承办专题 > 正文

2010上海世博会会徽揭晓 世字成为象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9:22 新华网
2010上海世博会会徽揭晓世字成为象征(图)

   11月29日,摄影师在拍摄刚刚揭晓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会徽形似汉字“世”,与数字“2010”巧妙组合,表达了中国人民举办一届属于世界、多元文化融合的博览盛会的强烈愿望。 新华社记者 刘颖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10上海世博会会徽揭晓世字成为象征(图)

   11月29日,两位小朋友在刚刚揭晓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旁合影。会徽形似汉字“世”,与数字“2010”巧妙组合,表达了中国人民举办一届属于世界、多元文化融合的博览盛会的强烈愿望。 新华社记者 刘颖摄



  新华网上海11月29日电(记者吴宇) 一个由三人合臂相拥而成的中国传统汉字“世”,29日晚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中标会徽,在此间向世界亮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揭晓会徽。

  上海世博会会徽形似汉字“世”,在中文里可理解成“世界”,也有“世博会”的含义。“世”与数字“2010”以及英文书写的“EXPO”、“SHANGHAI CHINA”巧妙组合,表
现出强烈的中西合璧、多元文化和谐融合的意境,绿色的基调富有生命活力和创造激情。

  34岁的设计者邵宏庚说:“三个人可以抽象概括为由‘你、我、他’组成的全人类。我希望用中国的国粹书法表达出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传达出上海世博会是一次全人类的和平盛会的信息。”

  最新亮相的世博会会徽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指出,会徽的揭晓,标志着上海世博会的社会推介进入了新的阶段。中国和上海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让全市、全国和全世界人民更好地了解和参与世博会,合力办好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会徽征集办公室主任黄耀诚认为,汉字书法“世”字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书法篆刻“京”字交相辉映,有异曲同工之妙,寓意着21世纪初的两项超大型国际活动在中国举办,倾诉着中国人民弘扬传统、融入世界的不懈努力。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会徽征集工作从2003年12月起正式启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截至今年7月31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地区和15个国家的应征作品9046件。由15位海内外资深专家组成的会徽评审委员会,经过多轮评选,筛选出100幅入围作品,进而向世博会执委会推荐了5幅作品,并提交组委会最终决定。整个征集、评审过程,始终贯彻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上海市市长韩正说,会徽作为世博会的形象标志,饱含着海内外朋友对上海世博会的期盼和深情,上海世博会的认知度和支持率将因此大大提高,中国有信心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为依法保护包括会徽在内的上海世博会相关知识产权,国务院通过的《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将自今年12月1日起施行。今后,上海世博会的名称、会徽、吉祥物、会歌等标志及其专有权将依法得到有效保护。(完)

  相关专题:中国申办世博会,上海承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