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中国代表对伊朗核问题取得积极成果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2:1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29日电 (记者宋国城 汤水富)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张炎大使29日在这里说,中国欢迎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以未经表决的方式通过伊朗核问题决议,对英、法、德、伊朗及其他各方在决议磋商过程中表现出的协商、合作、互谅互让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

  张炎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通过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后发言时说,国际社会为
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所作的外交努力最近取得了积极成效。伊朗与欧盟三国就解决伊朗核问题达成了框架协议。中国欢迎这一积极成果,高度赞赏双方的外交智慧和灵活姿态。这项协议再次表明,伊朗核问题可以通过对话和谈判的和平方式求得解决。中方希望伊朗和欧盟三国都能切实履行在协议中承担的义务。同时,我们希望国际社会能以建设性的态度支持伊朗与欧盟三国为此所作的努力。

  张炎还说,经过两年多认真和专业的核查,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对伊朗核活动及其履行保障监督协议的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总干事的报告表明,国际原子能机构是处理伊朗核问题的合适场所,中国支持总干事和秘书处根据理事会的决议继续努力工作,直至解决所有问题。

  张炎表示,中国一贯主张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只要各方继续保持耐心,平等协商,灵活务实,共同努力,伊朗核问题可以早日在机构的框架内妥善解决。这有利于加强国际核不扩散体制,有利于维护和增强机构在国际核不扩散领域里的作用和权威,同时也有利于确保包括伊朗在内的各国在严格保障监督下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中方愿与各方一道,为实现上述目标发挥建设性作用。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