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碑袭警抢枪案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4:5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肖玉实习生蒋文婕)记者昨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震惊全国的我市“解放碑袭警抢枪案”告破后,仅用10天时间,市检察院一分院就快速审结此案,目前已向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今年8月3日晚8点左右,解放碑步行街华华公司门前,施曰芳、李元书、蒲忠全、谭书国四人,在用斧头从背后猛击了民警刘某的头部、面部后,抢走了刘随身配带的“六四”式
手枪一把和6发子弹,随后4人仓惶逃逸。逃跑途中,4人将斧头和没有使用的3枚自制炸弹抛入了长江。

  经法医鉴定,民警刘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

  不料“解放碑袭警抢枪案”发生后,4个不思悔改的作案人潜逃到浙江杭州,继续作案。今年8月19日上午,在杭州秋涛北路工商银行附近,4人用斧头猛击一取钱人,致其死亡,抢得4万元现金和手机一部。

  8月29日,4人在警方的追捕中逃窜,谭书国畏罪自杀。最后,有3名作案人落网。民警被抢的配枪和5发子弹被追回。

  经检察院审查查明,施曰芳等4人早在2000年开始,就流窜新疆乌鲁木齐、四川成都和重庆等地,采用斧头猛击被害人头部的方法,抢劫作案4次,导致2人重伤,抢劫现金达30万余元。同时,这伙人还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一次,导致受害人重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