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活动 5年挽回损失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8:28 桂龙新闻网

  广西虚假股票第一案、博白骗税大案、“6·26”百色假币案等一批大案要案的侦破工作中,广西各级公安经侦部门屡建奇功。记者从11月29日在南宁召开的第二次全区经济犯罪侦查工作会议上获悉,一批涉案金额巨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大案要案的侦破,维护了广西市场经济秩序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主席陆兵分别对本次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曹伯纯在批示中指出,这次全区经济犯罪侦查工作会议非常重要,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活动,对于促进我区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对经济犯罪的侦查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把我区打击经济犯罪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陆兵在批示中指出,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是保障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要切实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加积极、有效地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活动,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推动我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广西各级公安经侦部门近5年来破获经济犯罪案件5767起,挽回经济损失15亿多元。针对全区突出的经济犯罪问题,全区各级公安经侦部门结合“严打”整治斗争,相继开展了打击出口退税、偷税和虚开增值税发票、制贩假币、传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走私等一系列专项斗争和集中打击行动,其中破获骗取出口退税专案52起,其他重特大涉税犯罪案件96起,挽回税款损失5.2亿元;破获假币案件713起,捣毁伪造、加工半成品假币窝点16个,缴获假人民币2786万元、假外币213万元。

  自治区副主席马飚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区经济犯罪形势仍然严峻,一些地方的经济犯罪活动还十分猖獗,对经济的健康发展构成了严重威胁。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履行打击、服务、参谋“三大职能”,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经济犯罪。要结合我区实际,把传销、涉税、制贩假币、金融票证、合同诈骗、制假售假等6个方面的经济犯罪列为打击的重中之重。同时,还要建立和完善预警、防控和协作“三大机制”,提高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总体水平。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经侦部门的实战特点,按照“懂法律、懂经济、懂侦查”的要求,强化学习训练,尽快培养一批侦办经济犯罪案件的专家,切实提升我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能力。(韦继川)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