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劫并杀人灭口的北京幼儿园命案嫌疑人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9:25 浙江在线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29日将涉嫌杀害北新桥幼儿园值班老师和儿童的犯罪嫌疑人付贺功批准逮捕。

  据介绍,今年30岁的犯罪嫌疑人付贺功,北京市密云县人,初中文化程度,捕前无业。10月21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付贺功窜至东城区北新桥胡同三巷3号北新桥幼儿园内,先将值班女老师贺某杀害,后又将惊醒的一名5岁男童杀害,抢得DVD机、VCD机等物。
另外,8月25日凌晨2时许,付贺功还在北京一家公司内,持铁棍和尖刀先将值班人员邓某杀害,后抢得公司内办公电脑。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透露,北新桥幼儿园命案发生后,警方对现场反复进行了梳理式勘察,并走访了附近大量群众。经过汇集各路线索,专案组准确地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付贺功。在了解到付贺功正投宿于北京某旅馆时,北京警方迅速组织警力,于10月23日凌晨2时许,出动特警,在京城一旅店内将疑犯付贺功当场抓获。警方称,经初步审查,付贺功1996年曾因盗窃被河北省丰宁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于2001年提前释放回京。付贺功对其闯入该园抢劫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现场鉴定结论也确认系其所为。

  检察院认为,该案因犯罪嫌疑人付贺功实施抢劫多起并杀人灭口,且手段残忍,性质恶劣,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故意杀人、抢劫罪将其批准逮捕。 作者:记者李京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