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审计报告专题 > 正文

四川省人大审议审计报告称要打雷更要下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3:42 四川新闻网

  四川审计厅日前发布的审计处理结果报告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四川新闻网记者11月29日在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上,采访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审计处理结果报告的看法。不少委员表示,这次审计出来的问题得到了处理与曝光,效果很好。但是委员们同时希望,审计工作还需更进一步,不但要“打雷”,更要“下雨”。

  陈德玉委员提出,今年的审计力度较之去年更大,对审计查出问题通过法律监督和舆
论监督的紧密配合,不仅对被审计单位是一个监督,对未被审计单位也是一种督促。总的来说效果是好的,社会反映是好的。他认可审计厅做的大量工作。

  同时陈德玉委员告诉记者,有两个问题值得考虑:一是政府要提高效率。目前省内的确有个别部门办事效率不高。而对审计查出问题,该怎么办就应该怎么办,不应拖拉。二是整改一定要有明确结果。对违规一事,钱和人都要有一个明确处理结果。

  董任远委员也认为,审计工作这几年取得了很大进步,老百姓也较为满意。但是有一个问题值得深思,不能满足了把审计出的问题公布纠正就算了事,而应从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凡是发生问题的地方,就应该是深化改革的重点。因此,他建议政府应从制度建设上思考研究问题,在法制建设上下功夫,这才是治本之策。

  阿什老轨委员说,审计报告从主体上来说是非常满意的,但是具体也有很多利弊。牵扯到处理人的问题,审计部门本身是没有这个职权的,只能审计是否违法集体纪律。因此,国家应就某个部门,某个单位、某个地方经济挪用、公款挪用和审计出来问题制定相应的处理制度,否则就是不负责任。因此,最后审计结果满不满意还是人民说了算。

  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吴羡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相关专题:2003年审计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