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警方连续作战侦破东莞虎门抢劫杀害台商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2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十一月三十日电(东公宣) 十一月二十五日,广东东莞市虎门港口路金色家园发生一起四尸五命的特大凶杀案。东莞警方经二十二小时的连续侦查,于二十六日在合肥市火车站将犯罪嫌疑人熊旭东(男,二十一岁,安徽省巢湖市人)抓获,成功破获此案。

  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二时三十分,虎门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在该镇港口路金色家园A栋一二0一房发现尸体。接报后,东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虎门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
场。经勘查,现场共有四具尸体,分别是张简荣坤(男,四十三岁,台湾人,沙田镇林立首饰厂董事长)、许满利(女,三十四岁,重庆人,张简荣坤的非法同居女友,已怀孕)、敖芝(女,四十二岁,重庆人,保姆)、许钟元(男,五岁,许满利的儿子),死者经法医检验证实是他杀;现场的箱、衣柜等物品被翻乱,现场还遗留两把沾有血迹的菜刀,一把裁剪刀。张简荣坤、许满利二人的两部手机及若干现金被劫。

  案发后,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领导迅速带领工作组赶到东莞市指导破案;东莞市公安局官员也立即赶赴现场,立即组成联合专案组,围绕被害人的社会关系等开展了调查走访。最后,专案组认为案件是熟人所为。

  经侦查发现,安徽人熊旭东曾为事主许满利装修其住宅,熟悉现场情况。据此,专案组认为熊旭东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发现熊已于二十五日下午六时许在东莞东站乘坐由深圳开往合肥的一五0六次列车潜逃。专案组立即派出抓捕小组乘坐飞机赶赴合肥捉拿熊旭东。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时许,专案组在进入合肥站的列车上将犯罪嫌疑人熊旭东抓获,当场缴获赃款人民币一万多元、被抢手机一部。

  经审讯,熊对其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公安机关查明,死者台湾人张简荣坤与许满利、许钟元、敖芝非一家人,张简荣坤只是非法与许满利同居。犯罪嫌疑人熊旭东在为许满利装修房屋的过程中,发现许满利与张简荣坤很有钱。熊因其老家建房子缺钱,遂预谋到死者许满利家中实施抢劫。

  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五时许,熊进入金色家园A栋八0四房,当晚九时许,熊爬上楼顶,再从楼顶翻入正在装修、尚无人居住的一二0二室阳台,潜伏至当晚十一时许,发现一二0一房没有动静后,在一二0二室内拿了一把装修用的裁纸刀,从该屋的大厅阳台翻进案发现场。当时许满利等人已熟睡。入屋后,熊又从厨房拿了两把菜刀,持刀在屋内搜索钱财。搜掠到客房时,被保姆敖芝发现,熊遂将敖芝杀死,此时,与保姆同床的男童许钟元吓得爬入床底;接着熊持菜刀进入主人房将张简荣坤和许满利杀死,然后再返回客房将许钟元杀死。最后熊在现场屋内搜走一点一万多元人民币和两部手机,随即乘出租车从虎门赶到常平,从常平乘火车逃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