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强调要教育青年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樊曦、仇琳)联合国毒品与犯罪事务办公室执行主任安东尼奥·考斯特30日在此间说,公众已不能再漠视艾滋病流行所造成的巨大影响。必须与最容易感染的人群特别是年轻人公开讨论青年、毒品与艾滋病问题。

  “青年人不知道如何预防艾滋病,不知道最有效的预防武器是知识。”考斯特对前来参加中国人口宣教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联合举办的“青年、毒品与艾滋病”主题
讲座的北京大学学生说,“你们应该充分认识到吸毒的破坏性,毒品将毁掉你的一生,同时艾滋病的传播会毁掉其他人的生命。”

  艾滋病病毒传播的基本途径之一是毒品注射。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04年全球艾滋病流行报告》,目前世界上已经有超过五百万人由于使用污染了的注射器而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吸毒者又通过性行为将艾滋病病毒传给性伙伴。在2003年新感染的HIV病例中,15到24岁的年轻人占了一半以上。

  “你们也许无法想像艾滋病传播的速度,我可以给你们一个具体的概念。”考斯特对北大学生说,“当我结束这篇演讲时,世界上又多了250个青年艾滋病感染者。”为了提高青年人抵抗毒品、防治艾滋病的意识,考斯特先生表示,联合国毒品与犯罪事务办公室提出了新的口号:“不吸毒,不注射毒品,不与他人共用针头。”考斯特说,联合国毒品与犯罪事务办室已经开展了一个利用播放广告来宣传注射吸毒和艾滋病传播关系的项目,同时强调无保护性性行为的危险,并且用10余种语言宣传有关艾滋病的信息,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和播放广告,提高大家对毒品、性和艾滋病的关系的认识。

  相关专题:2004世界艾滋病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