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将编《时事报告大学生版》教材 大学生每学年都要考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2: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超)教育部将编写反映国内外形势最新动态的《时事报告大学生版》教材,高校每学年考核一次形势与政策课。这是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的。

  教育部每年制定两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于春、秋两季学期开学前印发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和高等学校,作为教学参考资料,并组织编写制作及时反映国内外形势最新动态的《时事报告大学生版》和《时事》VCD作为学生学习辅导资料。

  教育部要求,形势与政策课按平均每学期16周,每周1学时计算。本科四年期间的学习,计2个学分;专科期间的学习,计1个学分。实行学年考核制,每学年考核一次。考核方法要灵活,可采用开卷考试、写论文等形式。

  教育部要求建立高等学校学生形势报告会制度,每年春、秋两季学期开学后或在国内外发生重大事件时,请中央领导或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高等学校学生作报告,同时各地也要建立相应的报告会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