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讨薪农妇熊德明赴温州讨薪维权专题 > 正文

投诉扑面而来 熊德明哭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5:22 重庆晨报
投诉扑面而来熊德明哭了(图)
  面对民工们的大量投诉,熊德明哭了。昨天下午2:20,飞机停在了温州机场。熊德明满面笑容地走下飞机,她伸出双手做起胜利的V字形手势。但一走出机场,她便被早已等在机场外面的重庆民工包围起来。面对民工们的诉说,熊德明哭了。

  争先恐后讲遭遇

  熊德明面前,民工们拿出了一份又一份温州市劳动鉴定委员会的文件。上面是该机构为重庆民工因矽肺病作出的丧失劳动力的伤残鉴定,从1至6级不等。民工们个个脸色腊黄,身体孱弱。他们在熊德明面前,有些语无伦次,争先恐后地讲述着自己的遭遇,不管熊德明听见没有。

  听着听着,熊德明哭了。她对民工们说,我没有想到你们这么苦,这么多人生病。我该早些来。

  民工们说,他们大多数人于1997—1998年到温州打工做陶瓷,生产车间灰尘极多。几年时间,人们纷纷得了矽肺病。有的老板不仅不给钱看病,还叫有的病重民工走人。

  熊德明带来希望

  垫江县裴兴乡上水村上咀组农民秦明友告诉记者,听说熊德明要来温州,重庆民工高兴极了。大家把熊德明看成了讨薪、讨医药费的希望。三个多小时前,重庆民工就守候在机场外面。大家不知道接了多少班飞机,最后终于等来了熊德明。这下好了,我们的医药费有救了。

  来自云阳县龙洞乡龙江村的民工姜生绪表示,说实话,熊德明到底能不能为民工讨薪、讨医药费,我们心里也没有底。但我们希望她是有能力的。

  我心里非常难受

  在记者和民工的重重包围下,除了两眼发潮和看民工们递来的鉴定书外,熊德明无言。一个普通农民,面对突入其来的求助和众多媒体采访,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事后,她悄悄告诉记者,我心里难受得很。情况比我预想的要差,我也想不出更多好办法来。

  随后,熊德明带着一些民工到了她一个朋友的工厂,一起座谈,一起吃晚饭。

  相关专题:讨薪农妇熊德明赴温州讨薪维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