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不做百万富翁卖马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石家庄讯11月29日,家住石家庄北苑小区的老高走下楼,骑上三轮车出了门,三轮车上装的是老高历时4年发明的专利产品———多功能节水坐便器。第一批产品走出厂房时,他为它起了个好听名字,叫莱昂利福坐便器。

  老高其实并不老,他叫高建国,今年只有46岁,但看上去很憔悴,头发也花白了。“他为了发明这个东西,连工作都辞掉了,一头扎了进去。”老高的爱人说。

  对发明节水马桶感兴趣之前,老高在省会一所高校从事电教工作,爱人在一所小学任教。4年前,老高的爱人为了辅导班里的五六名学生,常常把孩子们请到家里。孩子们每天都得上厕所,马桶的使用频率高出不少倍,水费也上涨不少。老高开始琢磨着如何让马桶更节水。

  自那以后,老高便在家里阳台上反复试验,用木头、泡沫、塑料等材料做模型。老高不是天生的发明家,他四处找专家请教不懂的问题。老高的想法是把家里洗漱、洗菜、洗衣服、洗澡的废水收集起来,按照洁净程度冲刷马桶的不同部位,告别用自来水冲马桶的历史。4年中,老高对他的发明不断改进,共发明了8代节水马桶。从2002年起,他对其中的4代、6代和现在的8代产品先后申请专利。也是从这一年起,老高辞掉工作,专心研究节水马桶。同样是在这一年,有人欲出百万元买下他第6代节水马桶的专利。然而老高竟然拒绝了。“卖出去之后,这个发明就不归我使用了,我离不开它。”老高说。为了自己的理想,老高放弃了做百万富翁;现在,他只能每天骑着三轮车到附近小区向市民宣传他的产品。老高说已经有30个家庭使用了他的节水马桶,目前他在宣传的同时对产品进行改进:“我的理想不是发明节水坐便器,而是节水,因此我必须让人们接受它。”(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