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难能可贵的脾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50 宁夏日报

  有道是“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可市委书记牛玉儒却是个“不近人情”、爱和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较真的人。当他检查便道铺装工程,发现有根电线杆正立在盲道上,很少发火的牛玉儒忍不住“大发脾气”;一段时间,呼市修路工程质量差,挖了铺、铺了挖,群众意见大,“这是糟蹋老百姓的血汗钱!”温和的牛玉儒发了脾气;城建工程出了质量问题,他当即发了很大的脾气:“与其让老百姓对我们失望,骂我们,还不如我现在就骂醒你们。”;妹妹牛宇红给他打电话,求他给外甥女找一个接收单位,牛玉儒拒绝了,并且向妹
妹发了脾气……

  牛玉儒发脾气不是在摆“官架子”、抖当官的威风,恰恰相反,作为一名市委书记,他的脾气为群众的疾苦而发,为他最爱的城市发展而发,为他的职责而发。他的脾气,让给盲人走路带来麻烦的施工单位胆怯,让偷工减料的黑包工头心虚,也让身边的亲人不解。面对老百姓,他却始终将自己定位于“公仆”,他嘴边常挂着的一句话就是“有困难找我”。他的手机号码走到哪给到那,无论是企业、基层单位,还是孤残老人。对他来说,事关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心里装着百姓,始终想着百姓,这就是牛玉儒。

  牛玉儒虽离我们而去,但他留给我们的是把百姓的疾苦永远放在第一位的精神,永不懈怠、奋力前行的工作态度;还有他的胸襟,他的激情,他的个性,他的“脾气”……

  我们为牛玉儒的脾气而深深感动。他的脾气是对老百姓无限深情的真实流露,表明了他为群众办事的真心实意。他的脾气,充满了对普通百姓的关爱,对把老百姓血汗钱不当回事儿的人的憎恶,充满了对社会上丑恶现象的鄙视。他的脾气,饱含着正气,充满了慈爱和关心。

  我们为牛玉儒的脾气而深深感动。在他的“脾气”中,多年的老大难问题解决了,百姓过上舒心日子;在他的“脾气”中,干群的心越贴越紧,团结一致;在他的“脾气”中,党和政府的威信越来越高,干群关系越来越融洽。相比之下,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疾苦往往熟视无睹,漠然置之,无动于衷,对个人利益却斤斤计较,分毫不让。希望牛玉儒的“脾气”能荡涤他们心底的污垢,让他们幡然悔悟,真正做热情为群众服务的人民公仆。

  “脾气”为民而发,情真意切;利益为民所谋,堪称楷模。牛玉儒精神永存。(李志廷)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