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铁路可能在明年春运期间提高票价上浮幅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51 新华网

  昨天(11月30日)下午,2005年广东省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在穗召开。据透露,明年全省春运预测客流量将达到11530万人次,同比增长4%。游宁丰副省长在会上强调,春运“参战”各单位必须顾全大局,周密部署,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安排,确保明年春运工作的顺利进行。

  预测客流量为11530万人次

  春运未到,全省春运准备工作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据悉,春运期将从2005年1月25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全省春运预测客流量为11530万人次,同比增长4%。其中:铁路为106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3%;公路为10040万人次,同比增长4%;水运为213万人次,同比增长1%;民航为217万人次,同比增长6%。

  据介绍,明年全省春运总体有5个特点:一是劳务输入量仍呈现上升趋势。二是外省学生流量有所增加。三是旅游人数将有所上升。四是公路短途运输量将有所增加。五是春运期间天气预测不容乐观。据气象部门中长期天气预报,春运期间我省及周边省份寒冷、雨水天气偏多,出现恶劣天气的可能性较大。

  铁路售票方式有望作调整

  在昨天的春运联席工作会议上,全省各春运单位对2005年春运铁路售票方案进行了积极的研究探讨。据透露,明年春运我省将进一步完善铁路售票方式,采取外来工团体票、学生团体票、集中售票、铁路窗口售票、铁路代售点售票、电话订票、互联网订票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售票。通过综合多种售票方式,实现购票旅客一定程度的分流,有效避免售票人流的过度聚集,减少旅客购票排队时间,错开售票高峰和乘车高峰。

  据悉,广州、深圳、东莞三地区将采取“一市一策”的方式,广州地区将按“就近购票”的原则,可能采取设置多个临时集中售票点的售票方案;深圳地区将可能采取网络、电话订票的售票方案;东莞地区将可能采取集中又分散的售票方案。据有关方面透露,目前各种方案正在征求意见,最快在本月中下旬最后确定。

  另据透露,为平衡各种运输方式的运输能力,缓解春运期间客运紧张局面,我省公路有望继续执行2004年春运的票价上浮政策,铁路则可能提高票价上浮幅度。(记者/陈戈)(责任编辑:常黎明)(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