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啥药能治客场不胜? 会诊金德中超“怪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51 沈阳晚报

  回顾近一年金德队征战中超的历程,以一批新人挑起大梁的沈阳金德队可谓是顺风顺水,一直没有保级之忧,这对一支平均年龄不足21岁的年轻球队来说,应该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但在成绩的背后,也难掩这样一个令人尴尬的事实,那就是在客场的比赛中,金德队从未在比分上战胜过对手。11个客场,如果不算与大连战平之后,实德队的罢赛,恐怕金德
队充其量也不过拿到可怜的三分。这样的成绩,显然说明虽然金德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俱乐部的实验也初步达到了效果,但在球队的整体上,依然还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缺陷。

  我们不妨看看金德队在客场的成绩:北京4∶1金德、申花0∶0金德,辽宁1∶0金德,重庆1∶0金德,国际3∶1金德,深圳0∶0金德,青岛1∶0金德,天津3∶0金德,大连2∶2金德(实德罢赛,金德获得3分),鲁能4∶1金德,四川4∶2金德。

  在11个客场比赛中,金德队丢了23个球,进球只有7个,进球数之少,与失球数之多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如果说中超联赛的初期,还存在着小队员比赛经验不足,到了客场容易发蒙的情况,以至于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发挥的话,那么到了后期,恐怕就不能用这个原因来解释了。

  对这个原因,金德俱乐部老总何兵也感到非常难以理解:“可能还是比赛经验的问题吧,你看有的队员,到了客场就发毛,而回到主场就变正常,真是令人解释不清。”

  相比于主场的进16球,失3球,净得21分相比,客场的成绩显然有些拿不出手。在总结球队的得失时,金德队主教练段鑫曾表示,队员们还比较年轻,对比赛的节奏控制得不是很好,同时情绪的把握也不是很好。这也许可以视为是金德客场成绩不好的原因之一。

  这里,最为关键的一个问题还是,金德缺乏一个强有力的得分手,在今年的金德射手名单中,中场球员陈涛表现出色,一人打入五球,成为金德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但平心而论,陈涛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射手,金德还需要一个类似于阿尤这样的前锋队员,不停的把队友们创造出来的机会转变为进球,只有进球的问题解决了,金德客场不胜的尴尬才能得到根治。记者电话:88811649

  作者:文/本报记者蒋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