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排堵保畅新招,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56 解放日报

  “不让我在马路上停车,要我停在哪里?”“我也想快速撤离,可就怕事故责任认定不清!”一线执法,民警听得最多的就是这样的抱怨。

  排堵保畅,必须解决群众面临的难题。最近,全市交巡警推出不少新办法。

  罚单附上停车卡

  “看到这张提示卡,气一下消了,民警们确实很周到!”周先生将车停在南京西路上,被交警贴上了黄色抄告单,同时还收到一张粉色的停车指示卡。这是静安交巡警三中队为排堵保畅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交巡警三中队先期印刷了1000张指示卡,以石门二路街道范围内为试点,南到南京西路,北到康定路,东到成都路,西到新闸路,对乱停放车辆粘贴抄告单同时附上停车指示卡,提醒司机不要随意停车,保管好财物,还在背面详细列举附近停车场的详细地址。

  此举推出后,效果不错,静安交巡警将在全区推广。

  协管员兼当“劝说员”

  “你在这里停车,影响后面车辆通行,民警来了又要罚款,划不来,开走吧!”一席话,入情入理,驾驶员忙把车开走。昨天15时许,两名身着制服、带着袖标的协管员骑着自行车出现在南昌路上,提醒纠正驾驶员乱停乱放车辆的违规行为。

  由于南昌路靠近襄阳路、淮海路,驾车购物的人较多。为了图方便或省下停车费,很多司机把车停在狭窄的南昌路上,造成南昌路和茂名南路交通拥堵。卢湾交巡警便在南昌路上设置了劝说员,由协管员们每天骑车来回“巡逻”。“每天要劝说不下200辆机动车”,卢湾区交巡警一中队协管员班长胡忠伟告诉记者。设立劝说员后,南昌路上乱停车现象得到改观。卢湾区将在全区18条马路上推广这一做法。

  发放“事故快速定位包”

  一小包粉笔、一张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常识卡片、一式两份的《交通事故责任确定书》,黄浦交巡警支队发放的“交通事故快速定位包”解决了不少司机的后顾之忧。这一“事故快速定位包”可以在车辆发生轻微事故时,由司机迅速对车辆进行定位,并快速撤离。昨前两天,黄浦区内客运、货运单位、途经辖区的公交线路和区内一些社会车辆已领到了事故快速定位包,现已发放600余份,预计发放5万份。本报记者简工博实习生叶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