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今年GDP将首超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57 浙江在线

  “经过努力,预计浙江年初确定的主要预期调控目标基本可以完成,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4.5%,首次超越1万亿元(发改委将这个全年生产总值的预计数字,锁定在11300亿元)。”昨天,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受省长委托,向在浙全国人大代表汇报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在中央加强宏观调控、要素资源约束趋紧和国内外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大背景下,浙江省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章副省长的汇报中,关于土地市场秩序的整治和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成了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开发区规划面积减少75.6

  %通过整顿,全省各类开发区(园区)从758个减少到134个,规划面积从4573.8平方公里缩小到1116.1平方公里,减少75.6%,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的面积已全部核减。开发区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已通过国务院验收组验收。

  省政府还制定了相关政策规定:除安全、消防等有特殊规定的项目外,工业用地绿化率标准不得超过30%;对生产工艺无特殊要求的,不得建造单层厂房;对投资规模小于500万元的工业建设项目,原则上不单独供地;在有条件的地方,工业用地试行招标、拍卖、挂牌方式供地,开展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实行有偿使用试点;等等。

  清欠土地征地补偿费4.1亿元

  省政府还发出《关于加强和改进土地征用工作的通知》,一是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普遍建立征地区片综合价,征地补偿标准平均提高了20%以上,二是建立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到9月底,全省已有115万被征地农民参加了基本生活保障和其他保障,其中43.3万符合条件的人已开始领取保障金。

  同时,全面清查征地补偿费拖欠、截流、挪用问题,到10月底,已清欠4.1亿元,尚拖欠4256万元,占应补偿金额的0.06%,并要求在12月底前完成清欠,否则暂停建设用地审批。

  处理土地违法案件6933宗

  全省派出18个信访督查组,加大土地信访案件处理力度。近几个月来,全省土地信访量下降15%左右。

  前三季度,全省严肃查处违法批地、乱占滥用土地和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等违法案件,共处理土地违法案件6933宗,涉及土地3.8万亩,收回土地2430亩,罚没款15200万元。提出行政处分建议36人,已给予行政处分36人,提出党纪处分建议36人,已处理12人,68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0人已经处理。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魏皓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