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赤字冲高两岸关系紧张 标准普尔将台湾评级降为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消息 标准普尔信用评等公司昨日发布重大讯息,宣布将台湾的评级展望由稳定降为负面,成为亚洲主要国家或地区的评等中,唯一展望被降到负面的地区,而主因是台湾财政赤字高筑及两岸关系紧张。

  据台媒报道,标准普尔评级分析师 PhilippeSachs表示,台湾的评级展望被调整为负面,主要反映台湾的结构性财政赤字高筑,导致当局的财务灵活性转弱。此外,也反映台湾
与大陆的关系趋于紧张。由于台湾与大陆有共同的经济利益,目前和平稳定的局面大致能够维持,但很明显的是,两岸关系正在不断变化中,发生冲突的风险也在升级。

  标准普尔指出,台湾的政治局面依然为争论不休的选举与两岸关系所主导,预料在十二月的“立法院”选举前,纷乱局面将维持下去,再者,陈水扁获得连任,其主事的泛绿联盟可能取得“立法院”多数席位,都是使两岸关系趋于紧张的因素。

  标准普尔也指出,台湾的评级AA-/A-1+维持不变,主因是充裕的外汇储备及稳健的出口导向经济得到支持。此外,台湾在外债支付能力上是全球实力最强的“政府”之一,由于外部需求的增长、通缩压力的放缓及资产质量的改善,台湾的经济前景已趋于稳定,但台湾当局在2010年前达到平衡预算的可能性不大,这将是对其评级影响最大的一个因素。

  相较于新加坡、日本、香港、南韩、印尼和中国大陆等亚洲主要国家,台湾是唯一被降为展望负向的地区。(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