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隐瞒年龄结婚酿恶果 如意郎君竟成“暴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03 桂龙新闻网

  都市报讯未满20岁就与人登记结婚,婚后才发现自己的如意郎君变了脸,对待自己粗暴蛮横、非打即骂。龙州县的残疾女青年黄某在度过一段心酸生活后,毅然将自己的丈夫告上法庭。法院最终认定双方的婚姻属于无效婚姻,准予离婚。

  黄某的左手虽然有点残疾,但人却出落得端庄、秀丽。2002年初,黄某来到南宁市一家服装店打工。一天,老板叫黄某去汽车站接两件货,正当黄某为自己左手残疾搬不动货物
而犯愁时,一名自称叫麦某的中年男子帮助了她。麦某称自己在某广告公司做企划,临别时向黄某要了她的联系方式和打工地址。此后,麦某便经常光顾黄某打工的店,且出手大方,黄某就这样与麦某渐渐熟悉,并陷入了热恋。

  在交往的半年里,麦某对黄某呵护备至、百依百顺,令黄某幸福得以为自己找到了可以托付终身的好伴侣。2002年6月,麦某通过虚报黄某的年龄,向有关部门骗取了结婚证。婚后,黄某与麦某回麦某老家一起生活,这才发现自己嫁错了郎,美好的梦想被无情的现实一一击破。事实上,麦某根本不是什么广告公司的企划人员,而是一个蹲了十几年监狱,刚刑满释放的人。

  生米既已煮成熟饭,黄某也只好认了,并天真的以为麦某能够痛改前非,重新做人。谁知,麦某却把黄某的宽容和忍耐当作软弱,很快就恢复了本来的面目,不仅整日游手好闲、好吃懒做,而且稍不顺心就对黄某拳打脚踢。黄某的心彻底地碎了。

  2002年9月,因惧怕麦某的追打,黄某先后逃到南宁市、龙州县等地躲避。过了一段提心吊胆的日子后,黄某终于认识到躲避不是办法,只有通过法律才能保护自己的权益。今年9月,黄某向崇左市江州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其与麦某的婚姻关系。麦某对黄某的诉讼请求无话可说。

  江州区法院经审理认为,黄某与麦某登记结婚时,其尚未年满二十周岁,不符合法定的结婚条件,两人采取虚报年龄的手段所骗取的结婚登记是无效的婚姻。黄某向法院起诉时仍未满二十周岁,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双方的婚姻显然是无效的,应予以解除。(记者姚菲 通讯员 黄颖鹤)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