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国留学生天桥体验京味文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06 北京日报
  留学生天桥体验京味文化
外国留学生天桥体验京味文化(组图)
外国留学生天桥体验京味文化(组图)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晚,天桥乐茶园内锣鼓喧天,首都外国留学生体验京味文化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来自首都9所高校的外国留学生代表近200人品北京小吃、观天桥绝技表演,在浓郁的老北京风情包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美国留学生露露来北京才几个月,汉语已经讲得相当流利。昨天,是他第一次走进北京的茶园,第一次近距离感受老北京的生活与文化。茶园里古香古色的装饰让他充满好奇,他看看贴在墙上的老照片,摸摸屋檐下的鸟笼子,最后被摆在八仙桌上精致的北京小吃深深吸引,一块糖耳朵让他爱不释手。据统计,2003年在京的外国留学生达到3万余人,今年年底预计将达4万人。为了给首都外国留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认识北京,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会同北京市有关单位,自今年9月开始陆续推出“优化首都外国学生留学环境系列活动”,专场演出就是该系列活动之一。

  昨晚的演出可以算是老北京天桥文化原汁原味的展示。天桥八怪中的摔跤、硬气功、拉洋片、赛活驴令人拍案叫绝,老艺人胡志成表演的市井叫卖则把人带回了那遥远的记忆。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的白俄罗斯留学生爱玲说,今晚的节目非常精彩,它让我更加喜欢中国,喜欢北京。

  演出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教委联合主办。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