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版出生证今日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但在旧版证用完之前还未能全面使用

  新快报讯(记者李静)根据卫生部和公安部下发的通知,今天广州市正式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2005年7月1日之前旧版的出生证必须全部停止使用。但各大医院均表示还未见到新版的《出生医学证明》,预计要等到旧版的出生证全部使用完之后,才会全面使用新版出生证。

  记者从市卫生局宣传处了解到,新版的出生证是由市卫生局下发到区县级妇幼保健医院,再由各区县级妇幼保健医院下发到本区各个医院的。市妇幼保健医院医务科的杨先生说:“虽然市妇幼是市属医院,但也要从荔湾区妇幼保健站购买新版的出生证明。估计12月下旬才可以拿到新版的出生证。”而荔湾区妇幼保健站的相关负责人则称,他们还未见到正式的文件,也没有拿到新版的出生证。海珠区妇幼保健站医教科的一位女士也说:“要等到旧的出生证全部用完才会去购买新版的,要不然大家都吵着要用新版的,旧的卖给谁呢!”
新版出生证今日启用(图)
图:新版的《出生医学证明》。宁彪/摄

  市卫生局宣传处的黄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卫生局已经有新版的出生证了。新版的出生证看上去与旧版的差不多,都是墨绿色塑料磨砂革封面;但是在副页“户口登记机关保存联”和“签发机构存档联”内增加了电子水印防伪条码,而且内页上全部印有水印,该水印是齿轮形状的,中间有一个五角星的图案。

  据省卫生厅有关人士介绍,新版出生证比旧版出生证先进的地方在于提高了防伪性能。父母在婴儿出生所在的医疗保健机构凭父母的身份证办理相关手续领取《出生医学证明》,需要交4元工本费。由于此前婴儿出生后两星期才报名字,而现在在领证时就要填写婴儿的名字,因此巫处长还提醒广大准父母,在孕期就为宝宝取好名字,以确保宝宝出生后能顺利领取《出生医学证明》。

  2004年12月1日开始使用的出生证为第四版《出生医学证明》。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