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荔湾路南延长线纳入“断头路”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潘秋萍 通讯员 游建芬)目前珠江隧道口每小时车流量超过4000辆,北出口经常出现比较严重的塞车状况。为此,广州市人大代表荔湾区联组昨日在视察该路段时呼吁,加快开通荔湾路南延长线,从根本上解决目前珠江隧道北出口的交通瓶颈问题。

  目前,荔湾路南段主要由华贵路、宝华路、丛桂路三个路段组成,除宝华路一段已拓
宽外,各路段仅约8米宽,全部为单行道,通行能力十分有限,加上临近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公交线路多,经常出现交通堵塞现象。

  规划中的荔湾路南延长线北接荔湾北路,南至珠江隧道,长1660米,宽40米,属于城市主干道,规划中的荔湾路南延长线将拓宽丛桂路、宝华路、华贵路,北接荔湾北路,不仅可以疏导珠江隧道进出广州的车流,减轻黄沙大道、内环路的交通压力,配合其他疏导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珠江隧道北出口的交通瓶颈问题,而且有利于密切芳村、佛山等地区与广州中心城区的联系。

  目前,荔湾路南延长线建设项目已纳入我市“断头路”改造计划,但一直未动工。为此代表们建议将其纳入明年市的城建计划,安排拆迁、建设资金,尽快组织实施。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