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州还需再吸纳29万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有意者可到相关部门申请登记

  新快报讯(记者 张英姿 通讯员 邱创泓)明年,广州义工参与社区服务的范围将逐步扩大到社区教育、法律、文化等专业服务,这需要更多义工志愿者的参与。同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要求义工志愿者占户籍人口的比例达到8%,这意味着广州义工队伍还需再吸纳29万人。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广州全市共有注册义工(含青年志愿者)约29万名,占全市户籍人口的4%左右。其中青年占85%,60岁以上的老年人约占2%。广州市民政局局长李维杰说,目前广州市有超过89万的老人,而福利机构仅能提供2%的床位,还有98%的老人需要在社区养老,因此义工志愿者的服务非常重要。

  李维杰透露,目前,市政府已提出发展百万义工志愿者服务社区的要求,明年,广州将按照《广州市义务工作志愿服务2004-2005年发展计划》,进一步发展壮大义工队伍,尽快实现注册义工人数达到创建文明城市所需的占户籍人口8%的目标。义工志愿者的社区服务形式将更加多样,包括“三定”(定人、定时、定任务)服务、预约服务、临时服务、集中服务、专项服务、专业服务等,专业服务队伍也将扩展到教育、法律、文化等领域。团市委副书记李洁明表示,大中学校的学生将是义工志愿者的重点发展对象,全市有100多万大中学生,若能发展其中的1/3,8%的目标就很容易完成。

  为此,有关部门将畅通义工报名和服务申请渠道,凡有意参与义务工作志愿服务的人员可以到就近的区义务工作者协会、街道联络处、社区居委会义务工作站申请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上网投票选“义工之星”

  新快报讯(记者张英姿通讯员邱创泓)广州市首届优秀义工评选活动从11月中旬已经开始,目前已从82名参选者中初选出50名,评审单位还将从中筛选出15名正式候选人,本月起,市民可登录广州社区服务网(www.96909.gd.cn),参与评选。

  本次活动最终将通过确定候选人、公示和投票等步骤,评选出“广州市首届优秀义工之星”10名。在公示投票期间,市民若有异议,可通过公示网站向评审小组反映。问题一经核实,评审小组将取消其候选人资格。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