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巡城系列报道:“西场立交走路快过坐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人大代表昨步行视察后表示,将提交议案呼吁解决塞车现象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潘秋萍 通讯员 游建芬)“真的是走路都比坐车要快啊,”昨日下午五时,广州市人大代表荔湾区联组步行在荔湾区西场立交路段时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市人大代表杨承华当场表示,一定要在明年的广州市两会上提交专门议案,呼吁尽快解决该处十多万居民的出行难的问题。

  记者随一众代表们从西场立交南岸路方向步行至东风西路向内环路入口处,只见从德坭立交下来的很多车辆来不及变道便在上内环路口处紧急抢道,以致该处出现了车辆“打结”的现象,险象环生。“这里天天都是这样塞的,而且是从早塞到晚,有时还塞到去康王路那边呢。”一位刚接了外甥放学的中年阿姨向代表们抱怨。

  东风西路德坭立交至西场路段是连接广州市西出口的主要路段,也是连通东风路、增槎路、环市西路和南岸路的枢纽,周边有较多的企业、学校、大型楼盘,加起来居民最少有十多万。东风西路德坭立交至西场路段由东风西路向西行位于内环路入口处及由东风西路向东行位于内环路出口处是两大塞车点。据荔湾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主要是由于内环路的进出口占了东风路约一半路面造成的。东风路面宽约35米,而内环路的进出口约占14米,使东风路东行方向一侧仅剩12米宽的路面,可供3台车同时通过;西行方向一侧剩余约9米宽的路面,只能供2台车同时通过。狭窄的路面根本无法满足大量来自东风路、环市西路、南岸路、西湾路和增槎路5个方向车辆的通行需要。

  此外,该处信号灯配置不合理,车辆行驶及行人过马路秩序混乱也是造成该处塞车的重要原因。

  代表们建议有关部门对该地段进行交通评估,制定可行的长期有效的交通改善方案,从根本上解决该地段的交通堵塞问题。
人大代表巡城系列报道:“西场立交走路快过坐车”(图)
  上图:昨天人大代表步行视察西场立交塞车情况。 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