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棉抗非纪念雕塑下月动工 预计明春可落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高约15米,将成雕塑公园最大雕塑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刘微伟)记者昨日从广州雕塑公园获悉,计划落户雕塑公园草履岭上的大型抗非典纪念雕塑《保卫生命》,将于下月正式破土动工。目前,3棵红棉为主的雕塑部分正在定稿,土建部分准备工作业已就绪。初步预计整座雕塑可于明年3月25日建成开放。

  “灿烂红棉”将矗立山头

  据介绍,大型抗非典纪念雕塑《保卫生命》,由潘鹤、梁明诚、唐大禧、黎明、俞畅、钟志源6位雕塑家集体创作。主体雕塑为3棵直立向上、高达15米的广州市树———红棉树,从树干到树叶全为灿烂火红色,象征生命、春天、英雄主义;红棉树后是约30米长的半环形浮雕墙,正面以浮雕记载广东省抗非典各个时期的代表性真实画面,背面刻录纪念碑文;浮雕墙两端是抗非典斗争的英模———戴口罩的医护人员的巨型头像。

  将成雕塑公园最大雕塑

  据雕塑公园负责该项目的邓工程师介绍,抗非典大型雕塑占地约1500平方米,主体雕塑高达15米,加上3米高、30米长的半环形浮雕墙,建成后将成为雕塑公园规模最大的雕塑。

  目前,雕塑创作部分正在顺利进行,主体雕塑正在做1∶10比例的定稿(也就是1.5米高的红棉模型);浮雕墙左右两侧医生和护士的大型头像已完成泥稿;浮雕墙正面的抗非典代表性画面也已选定。

  另据悉,雕塑公园拟在对面山坡再建抗击非典英雄的个人雕塑,目前已向市政府提出申请,但暂未获准立项。
红棉抗非纪念雕塑下月动工 预计明春可落成(图)
上图:“红棉雕塑”模型也精致。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