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鄱阳湖枯水期水位低 江西海事部门保安全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段八一)鄱阳湖进入枯水期,进出该水域船舶吨位受到限制。江西九江地方海事局每天派出八艘监督船在鄱阳湖水域执勤,确保通航畅通安全。

  据江西九江地方海事局海事科官员三十日对记者介绍,进入枯水期以来,鄱阳湖都昌段水域水深为二米一,仅可通行五百吨级的船舶,超过此限的船舶被禁止通行。

  据介绍,目前鄱阳湖水域通航状况良好,每天进出该水域的各类船舶总数一千多艘。由于该局加强航道监管,因此目前未发现阻航事故。

  据称,从鄱阳湖进入长江的入口处江西湖口至蛤蟆石水域,水深四至五米,目前可通航二千吨级的船舶。而由此往上游水域水深降低,船舶航行受到限制。这位官员称,该局管辖鄱阳湖长一百多公里的航道。尽管江西赣江前段时期发生因水浅等因素造成阻航现象,但目前鄱阳湖水道船舶通航秩序良好。

  江西鄱阳湖历来有“汛期汪洋一片,冬季水势一线”状况。这座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在每年汛期,水域面积达到四千平方公里,相当四个香港地区总面积。而每年冬季,鄱阳湖水域宛如一条银色的白线,飘落在江西大地上。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