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宏生-创维董事长涉嫌造假账被拘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5 北京青年报
黄宏生-创维董事长涉嫌造假账被拘捕(图)
黄宏生

  本报讯记者昨夜从国内家电巨头创维集团了解到,该集团董事局主席、在港上市企业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黄宏生昨天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与其一同被拘捕的还有创维数码的另9名管理人员,包括3名执行董事、1名财务总监、1名前董事等。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网站的消息,此次拘捕原因是怀疑他们涉嫌造假账及挪用公司资金,其中包括黄宏生涉嫌行贿一名曾受雇于执业会计师楼的前会计师,以伪造会计记录协助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香港廉署还在昨天下午搜查了创维数码的办公地点,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之中。

  昨天深夜创维集团紧急给本报发来声明,证实了公司确有部分董事被调查的消息,并称其中大部分人员在接受短暂调查后已返回工作岗位。但声明未明确提及黄宏生已经被调查完毕。截至记者发稿时,创维高层正在紧急商议此事。创维的生产和销售目前没有受到影响。

  据了解,早在昨天上午9时44分起,创维数码的股票已根据香港联交所的指示暂时停牌。

  作者:植万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