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余人强闯飞机狂殴空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临下机殴打女乘务员被铐,全国人大代表竟电话招来“打手”

  新快报讯“十多个青年砸烂安检门玻璃,推倒安检员跑向停机坪,冲上飞机拖下一名空警拳打脚踢,之后,打人者簇拥着一名乘客穿过候机厅,开车离去……”

  这是青岛旅客李明(化名)11月27日晚在山东临沂机场看到的一幕。“我和同事还以为是恐怖袭击呢?”上述场景得到了民航总局和山东航空公司的证实。

  十多人冲上飞机打空警

  记者从事发航班所属的山东航空公司了解到,11月27日,山东航空公司与国际航空公司代码共享的航班SC4672/CA4672,执行广州-临沂-青岛的航班飞行任务,21时55分,在山东临沂机场降落。乘务员广播告知:“要在临沂下飞机的乘客,请在出示机票查验后下飞机。”

  当乘务员要求站在前排的一名中年男性旅客(根据山航发给民航总局的报告证实此人是全国人大代表王廷江)出示机票时,他突然破口大骂,当女乘务长要求他出示机票时,他竟然向乘务长左胸狠狠打了一拳。空中警察张强迅速上前来制止王廷江的行为。王廷江又用拳头打向张强,空警怕其伤及其他旅客,遂履行职责,抽出手铐将王与自己铐在一起。

  据一名乘客回忆称,当时被铐者的一名随从掏手机打了一个电话,随后就有10多个人冲上了飞机。

  综合山东航空公司向民航总局的汇报材料和该公司工作人员的说法,上到飞机上的10余名男子强行将张强拖下了飞机,最后张强被摁在停机坪上遭到一顿拳打脚踢,其口袋中手铐钥匙也被抢走。

  “他趴在地上爬不起来,我看到空姐都哭了。”一名乘客向记者诉说:“空警被打后,满口都是血,左眼睁不开。”

  乘客质疑乘坐飞机安全性

  据临沂机场方面证实,10多名打人者是乘坐三辆汽车冲过机场铁门,砸碎了机场隔离区(即安检门)的玻璃,冲上飞机的。行凶后,王廷江在打人者的簇拥下跑过候机厅,开车离去。山东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案发当晚的SC4672航班一直延误到接近晚上11时30分才起飞赴青岛。

  山东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该次事件的发生,在乘客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很多乘客开始怀疑乘坐飞机的安全性。另外,乘坐该次航班的几名外国乘客还留下信件谴责有关人员随意进入机场,并强行冲进机舱殴打安保人员的行为。
十余人强闯飞机狂殴空警(组图)
  航空公司方介绍,目前临沂市河东区公安分局正在调查此案。山东航空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被打空警张强正在青岛某医院住院治疗,国家民航总局将于近日派调查组赴山东调查此案。

  山东省委今派调查组赴临沂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委将派调查组于今天赴临沂调查此事,临沂市委将及时向媒体通报调查结果。昨天,青岛有大雾,导致北京飞往青岛的航班延误,但民航总局公安局空警总队派出的调查组,还是几经周折,于18点抵达青岛,并在当晚到医院看望慰问了被打伤的空警张强。

  据了解,事发当晚,临沂市委主管政法工作的朱副书记赶到临沂机场,在塔台与机组人员通话,向机组人员和乘客表示歉意,并表示会严格依法处理此事。

  记者还了解到,昨天下午山东省委召开有几个部门参加的会议,其中包括纪检部门和主管航空工作的部门,共同讨论此事。(综合《新京报》、《北京青年报》)
十余人强闯飞机狂殴空警(组图)
图:空警张强被打得趴在地上,无法自行站起。

  王廷江其人

  根据相关材料介绍,王廷江的简历是:男,汉族,1951年10月出生,山东临沂市人,初中学历。现任临沂市罗庄区罗庄镇党委副书记、沈泉庄党委书记、华盛江泉集团董事长。1989年,靠卖瓷器、跑运输起家的他,把自己的家业———价值420万元的白瓷厂和180万元的资金献给了村集体,并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把贫穷落后的沈泉庄村建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王廷江也从一个普通的农民,成长为一名全国知名的乡镇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五大代表,被誉为“新时期农村艰苦创业的带头人”。目前华盛江泉集团已由一个白瓷厂发展为拥有36家工业企业、总资产近60亿元的企业集团,并跻身全国500强企业之列。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