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坚决取缔对大矿构成安全隐患的小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34 河北日报

  本报唐山11月30日电(记者郭猛)针对近来我省重特大事故频繁发生的严峻形势,今天,省国资委在唐山召开全省煤炭及非煤矿山企业专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达不到规定标准,抢占资源,越界、越层开采,开采下组煤等对大矿构成严重安全隐患的小矿,各煤矿和非煤矿山企业必须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做好关闭、取缔工作。

  我省近两个月来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有一个共同点,发生原因都是小矿无视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违法、违规、违章作业造成的。一些小煤矿、小铁矿的矿主受经济利益驱动,私采滥挖、超层越界非法开采现象普遍,给国有大矿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所有煤矿及非煤矿山企业在搞好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的同时,要把周边小矿的治理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各企业要抓住省政府对小煤矿、小矿山进行专项整治的契机,对大矿井田范围内及周边各类小矿逐一排查分析,按照“三个一批”的要求,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主动提供情况,提供证据,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达不到规定标准,抢占资源,越界、越层开采,开采下组煤等对大矿构成严重安全隐患的小矿,必须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做好关闭、取缔工作。任何单位、个人都不得知情不报或虚报瞒报。

  会议强调,对那些地方保护主义和极少数政府工作人员对非法小矿包庇、袒护、纵容等行为,对那些唯利是图,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要求于不顾,置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根本利益于不顾的企业经营者,各企业要学会用市场经济的方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向省国资委及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举报,共同努力,坚决打掉不法矿主的“保护伞”,确保煤矿及所有监管企业安全生产。

  会议还要求,对各企业与周边小矿已经签订的协议进行清理,到期的不再续签;未到期,但对大矿安全有严重威胁的,无论损失多大,都要坚决终止。对于在企业改制工作中,涉及兼并、收购地方小矿事宜,必须首先明确安全管理责任,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规范运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