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妇女工作会议在石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34 河北日报

  白克明黄晴宜出席并讲话季允石主持大会

  本报11月30日讯(记者贾伟)全省妇女工作会议今天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对近年来我省妇女事业的发展进行了认真总结,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黄晴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主持上午的大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宣读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表彰“河北省妇女工作先进县(市、区)”的决定》(全文另发)。与会领导同志为先进县(市、区)颁奖。

  白克明在充分肯定我省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历史阶段,新的形势和任务给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从改革发展全局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妇女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

  白克明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的首要任务,也是妇女事业发展的鲜明主题。进一步把全省广大妇女群众团结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是摆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他强调,要围绕发展第一要务,鼓励支持广大妇女自强不息、建功立业。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在创建文明生态村、推进四项重点经济工作、实施“科教兴冀”战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创造新的业绩。要加强教育培养,努力提高广大妇女的综合素质。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切实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立足提高服务实效,努力推进妇女工作创新,使妇女工作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

  白克明指出,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是妇女工作健康发展、妇女事业全面进步的根本保证。根据当前我省妇女工作的实际,省委将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妇女工作的意见》。《意见》下发后,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加大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的力度。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妇女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和保护妇女、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局面。

  白克明对各级妇联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要按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的要求,着眼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妇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妇联干部的教育培训,增强从事妇女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着“感情、责任、追求”开展妇女工作,把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妇女呼声,了解妇女疾苦,千方百计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妇女群众的娘家。

  黄晴宜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我省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全国妇联对我省的妇女工作提出了希望:第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妇女运动的正确方向。第二,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第三,要切实代表和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第四,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妇联组织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水平。

  刘德旺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中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我省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石家庄市委、唐山市委、承德市委、省司法厅、广平县委和衡水市桃城区委等6个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各市委分管副书记,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省妇联十一届常委、部分执委,部分县(市、区)妇联主席,省会各界妇女代表出席了会议。

  今天上午,黄晴宜一行还赴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进行了考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