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中国建行将择机上市 具体上市时间明年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35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和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常振明30日表示,这两家银行都在积极准备上市工作,并将按国际上市标准择机上市。对于具体上市时间,他们表示希望明年能够考虑这个问题。

  他们是在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0日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讲这番话的。作为会议主持人,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在主持词中表示,下一步,
两行要按照国际上市标准择机上市,发挥资本市场对商业银行体制、机制转换的监督与促进作用。

  李礼辉说,中行正在进行上市准备工作,整个原则是“速度服从质量”。希望上市的时候,中行所有财务指标都能达到良好的上市公司标准。至于具体时间,中行希望明年某个时候能够具备上市条件,但要看工作进展的情况,还要看市场的发展变化情况。

  常振明说,建行聘请了国外著名会计事务所,对2001年以来的账务进行全面审计。建行希望明年能够考虑上市问题,但一切工作都在准备当中。

  对上市地点的选择问题,这两家银行的行长均表示,选择境内上市还是境外上市,这属于一个复杂问题,目前正在研究当中。不过,一旦作出正式决定,他们将会及时对外公布。

  谈到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问题,常振明说,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标准,主要是看他们能做出什么样的贡献,目前有两三家战略合作者在和建行进行谈判,至于具体时间和转让股份,尚不能对外披露。李礼辉也表示,中行正在和几家可能的战略合作伙伴谈判,主要是围绕投资的比例、投资的价格以及其他方面重要条件展开谈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