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位不配保安最高罚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高玲)从12月1日开始,我国将有一批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和部门规章开始实施。

  传染病病人权利受保护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今起施行。新法规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医疗机构不得泄露涉及个人隐私的有关信息、资料。

  对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故意泄露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疑似传染病病人、密切接触者涉及个人隐私的有关信息、资料的,轻则给予警告,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给予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降级、撤职、开除的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单位不配保安最高罚十万

  我国第一部系统规范单位内部的安全法规《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明起实施。《条例》规定,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负责,单位应当根据需要,设置治安保卫机构或者配备专、兼职治安保卫人员。单位必须及时排查治安隐患,对发生的治安案件、涉嫌刑事犯罪案件及时处置。如有违反《条例》规定或存在治安隐患而又逾期不整改,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公私财产损失,或者严重威胁公民人身安全、公私财产安全或者公共安全的,对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瞒报工资总额最高可处3倍罚款

  由于当前劳动力市场严重供过于求,一些用人单位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有些地区甚至相当严重。国务院公布的《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规定,用人单位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时,瞒报工资总额或者职工人数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并处瞒报工资数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条例》规定,骗取社会保险待遇或者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退还,并处骗取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建设用地核准须经过预审

  新修订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办法》规定,建设项目用地实行分级预审,需人民政府或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发展和改革等部门审批的建设项目,由该人民政府的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预审。

  新出台的办法,明确了任何建设项目批准、核准必须经过预审,且预审是必备环节;其次是实行分级预审的制度;再就是强调预审前置关口的重要地位,规定未经预审或者预审未通过的,不得批准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不得办理供地手续。

  允许个人合法财产对外转移

  今起施行的《个人财产对外转移售付汇管理暂行办法》允许个人合法财产对外转移。

  《暂行办法》规定,申请人申请对外转移的财产应是本人所有的合法财产,并提供财产来源合法的证明文件。为了防止给非法资金外流提供渠道,《暂行办法》着重强调对申请人身份的确认和对资金来源的审查。

  《暂行办法》要求超过一定金额(等值20万元人民币)的移民财产转移必须“一次申请、分步汇出”,同时根据申请金额设置分层审批。此外,在非常时期,中国人民银行可以根据国际收支状况,对个人财产对外转移的限额、汇出频率等设定进行调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