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7 上海青年报

  在中国局部地区

  过半吸毒者和1%暗娼染艾滋

  《2004年中国艾滋病防治联合评估报告》显示:新疆、云南、四川等省、区部分地区吸毒人群感染率超过50%,新疆伊犁注射吸毒人群感染率高达89%。所有省份均存在经吸毒
、经性传播的感染。

  云南、重庆、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等省区市的一些地区暗娼人群感染率超过1%,河南、湖北等省份局部地区既往有偿采供血人群艾滋病感染率超过30%。

  在云南、新疆、河南等省、自治区的部分地区艾滋病的流行已出现较高的流行水平,至少有一类高危人群感染率超过5%,孕产妇感染率超过1%。按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划分流行程度的标准,这些省份的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广泛流行阶段。

  截至今年9月,河南省疫情报告数累计超过20000例,云南省疫情报告数累计超过10000例,内蒙古、宁夏、青海、西藏4个省、区疫情报告数低于100例。

  目前全球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人数已经达到3940万,比去年增加了160万人。报告估计,在今年有310万人死于艾滋病,比去年增加了20万人;新增49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超过了去年的480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